污水廠活性污泥池監控系統ASP-Con

優化活性污泥池操作與控制,提高出流水的達標率,同時降低能耗(耗電,一般可减少18%-50%的曝氣耗電量),並可估算活性污泥池的處理容量為不足或餘裕…
  • 實現活性污泥池操控自動化
  • 降低活性污泥池曝氣能耗
  • 水質達標與節能
  • 自動清洗與校正功能
污水廠活性污泥池監控系統ASP-Con

                                                                                                                                                                                                               

有效節能省電
ASP-Con系統輸出臨界溶氧設定值 (BOD/COD及氨氮降解速率最大時所須的池中最低溶氧濃度),直接連線-鼓風機-動態-實時-輸出風量-控制。

圖示,安裝ASP-Con後,每天節省用電5,388 kw-hr(度)



可監測/控制/分析參數
依據安裝目的與感測器安裝位置,可監測/控制/分析參數: 進流水的可處理性、進流水毒性、活性污泥池攝氧率(OUR)、比攝氧率(SOUR)、微生物健康狀態(活性)、溶氧、氨氮、硝酸鹽氮、懸浮固體濃度(MLSS)、SVI、食微比(F/M Pseudo)、pH、水溫、導電度、硝化率% (氨氮降解率)、臨界溶氧值(碳化&硝化所須的最低溶氧值)、懸浮固體沉澱率%、預測沉澱池出流水懸浮固體濃度、活性污泥池容量不足/餘裕量等。

圖示,ASP-Con的顯示/操控面板(部分畫面)


攝氧率(OUR)監測功能
用於活性污泥池(好氧池或缺氧池)的多項水質參數監測、計算、比對、控制;搭配鼓風機與曝氣管,可實現污水廠活性污泥池實時自動操作與控制,同時達到水質達標與曝氣節能的兩大目的。
攝氧率是BOD/COD和氨氮消耗氧氣速率的總和,是用於活性污泥池操控的有效、靈敏、快速的方法。
優化活性污泥池操作與控制,提高出流水的達標率,同時降低能耗(耗電,一般可减少18%-50%的曝氣耗電量),並可估算活性污泥池的處理容量為不足或餘裕。


自動控制曝氣量
輸出訊號可用於鼓風機或曝氣量控制閥連線,自動控制曝氣量。

自動清洗與校正功能
感測器直接浸入活性污泥池,並具有高效的自動清洗與校正功能。

 圖示,ASP-Con現場安裝照片
     

 

返回列表
© 今日水處理設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