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MAX氣浮式渦輪鼓風機-MAX系列

" 單段  直結  高速  變頻 "

TurboMax公司的總部位於韓國大田市,是一家擁有世界上先進的航空機械技術及開發能力的製造商,TurboMax利用航空渦輪技術研發出世界頂尖的氣浮式高速離心式鼓風機並成功行銷世界各國。

  • 與傳統魯式鼓風機相比,可省電30%以上。
  • 無振動、噪音低,使用壽命超過十五年。
  • 簡易安裝,接上空氣輸送管以及電源即可使用。
  • 高效的溶氧效率,節省25%的操作成本。
  • 除了定期更換或清潔濾網,不需任何保養容易操作維護。
TurboMAX氣浮式渦輪鼓風機-MAX系列

節能省電

採用變頻控制的空氣軸承高速渦輪鼓風機,與傳統魯式鼓風機比較,可省電20%-40%,能在短時間內收回初期投資成本;若與傳統多段離心式鼓風機比較,可省電約15%~20%;若與傳統齒輪單段高速渦輪鼓風機相比,可省電約10%~15%。

友善環境

無振動、噪音低(約70 ~ 85分貝,依操作轉速與風壓而定),使用壽命超過十五年,氣浮式軸承不需使用潤滑油(脂)潤滑,沒有添加及廢棄油脂處理的問題。

簡易安裝

放置於平整的地面後,接上空氣輸送管以及電源即可使用,不需額外安裝控制盤。

容易操作維護

使用變頻控制及人機介面操作,具有多種自動操控模式及自我診斷功能,除了定期更換或清潔濾網,不需任何保養,維護費用只有傳統鼓風機的10%。

TurboMAX氣浮式渦輪鼓風機主機外觀● 主機外觀
TurboMAX氣浮式渦輪鼓風機內部構造● 內部構造


鼓風機外觀● 鼓風機外觀
鼓風機透視圖● 鼓風機透視圖
安裝實例● 安裝實例


核心技術

氣浮式軸承(Air Bearing)

利用高速旋轉離心力產生之氣壓使轉動軸自身懸浮,無需潤滑油或各式保養維護,非接觸軸承,運轉無震動,噪音非常低,交機前會有本體ON/OFF 20000次的試驗,提供充分的啟動/停止耐久性保障。
 

高速永磁同步馬達(High Speed Permanent Magnet Synchronous Motor)

相較感應馬達操作範圍較大,即使在額定點外也能保持高效率,轉動軸俱備永久的磁性,啟動運轉反應時間快且無滑差,可進行精確的轉速控制,轉動軸體積小且較輕,適合氣浮式軸承,使用年限為半永久性。
 

高效率葉輪(Impeller)

高壓縮效率設計,抗喘震(SURGE)穩定性高並有充分的承壓保證,以五軸車床精密鍛造而成,表面光滑乾淨,比鑄造式葉輪強度更高,適合高溫高壓的惡劣環境條件,葉輪與馬達轉動軸直接連接,動力傳遞效率為100%,可根據使用情況選用不同材質(鋁合金、鈦合金、不鏽鋼等)。
 

變頻器(Inverter)

採用國際知名品牌變頻器,穩定性及可靠性佳,≧200HP機型選用KEB(科以比/德國)變頻器,≦150HP機型選用YASKAWA(安川/日本)變頻器,輸入輸出端使用過濾器交流電抗器(AC Reactor)/供應濾波器(LC Filter)(100HP以上),採正弦波(Sinusoidal wave)高速馬達控制法,經由頻率(HZ)自動調整,達到省電的高轉速功能,並有對鼓風機負荷急遽變動的反應速度快等特性。
 

馬達冷卻技術(Motor Cooling)

氣冷式(Air Cooling):
≦150馬力的機型採用,利用連接馬達軸承的冷卻風扇,使大量空氣通過馬達內部的散熱片(Cool fin),達到冷卻馬達的效果。
 
馬達氣冷示意圖

水冷式(Integrated Water Cooling): 
≧200馬力以上的機型採用,水冷循環單元整合於箱體內,採內部冷卻循環,不需外接冷卻水管;利用吸入的空氣經由散熱器將水冷卻;水冷式比氣冷式的冷卻效果更優越,使馬達和變頻器的使用壽命更長久。
 

控制器(Controller)

採用人機界面觸控螢幕,具有防喘振(SURGE)保護以及故障檢查&復歸(Failure Check & Reset)功能,安全性最大化,並可經由功率或轉速調節輸出風流量/壓力,提供多種操作模式,供操作者選擇:
定風量模式(Auto Flow Mode)、定功率模式(Auto Power Mode)、
定轉速模式(AUTO RPM Mode)、定風壓模式(Auto Pressure Mode)、
比例模式(Proportion Mode)、定溶氧模式(DO-Link Mode)。


標準配備與構造

高速永磁同步馬達(Permanent Magnet Synchronous Motor, PMSM)

高速永磁同步馬達

氣浮式軸承(Air Bearing)
氣浮式軸承運作原理

鋁合金葉輪(Impeller(AL)

高效率葉輪

鈦合金轉動軸(Shaft(Ti)

葉輪與轉動軸直接聯結

變頻器與控制器(Inverter/Controller)

變頻器與電子組件

觸控顯示螢幕(Touch Panel)

控制介面

排放閥(Blow-Off Valve, BOV)
排放閥

空氣過濾器(Filter)

空氣過濾器

 

馬力

20~800HP

輸出風量

12~696CMM

輸出壓力

0.3~2.0kgf/cm2

TurboMAX氣浮式渦輪鼓風機應用

  • 污水廢水處理的鼓風曝氣系統
  • 電廠脫硫設備氧化用空氣輸送
  • 氣體輸送水泥等粉狀物料
  • 乙烯粉製程輸送
  • 半導體製程
  • LCD生產製程(液晶螢幕等生產製造流程的風刀)
  • 連續熔融鍍鋅(CGL)製程(鍍鋅流程的風刀)
  • 化學製程(薄膜、紡織品)清洗等

與魯氏鼓風機之比較

項目 傳統魯氏鼓風機 氣浮式渦輪鼓風機
運作原理 正排氣型 離心式
風量控制 定量輸出 50-100% 變量輸出
驅動方式 傳統感應馬達
(轉速約1600rpm)
高速永磁同步馬達     (轉速可達50,000rpm)
噪音 > 95分貝 < 70~85 分貝
振動
壽命 7~10年 15 年以上
風量衰減 會(啟用2-3年後) 不會
耗電 120~140% 100%
安裝基礎座 需要 不需要
冷卻方式 氣冷或水冷 氣冷或水冷(自冷式)
價格 便宜
保養維護 皮帶、聯軸器、軸封、齒輪、轉子 更換或清潔空氣過濾器
(3~6個月/次)
 

返回列表
© 今日水處理設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