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ag BioChip 微生物載體

" 對廢水基值降解效能最高 "

德國公司生產的MBC微生物載體,是目前市面上有效表面積(>5,500 m2/m3)最高的微生物載體,具有超高汙染值降解效能。
  • 超大的有效表面積
  • 超高的微生物處理效能
  • 較小體積的需求量
  • 節省土建成本
  • 特殊形狀設計
  • 最佳傳遞厚度
Mutag BioChip 微生物載體

MBC投入槽體後使用初期● MBC微生物載體投入槽體後使用初期
微生物於MBC內部孳生的情況● 微生物於MBC微生物載體內部孳生的情況
微生物膜孳生後的MBC● 微生物膜孳生後的MBC微生物載體

超大的有效表面積

每一立方米MBC微生物載體約有>5,500 m2/m3有效表面積(表面細密孔洞的面積,微生物膜的棲息空間),總片數約1,000,000片,重約170kg。


超高的微生物處理效能

對廢水基值降解效能最高,超大的COD容積負荷(COD去除降解效能),達20 - 200kg/m3 per day;氨氮(NH4-N)容積負荷(氨氮去除降解效能),達4 –5 kg/m3 per day,比任何其他廠牌的載體都大五到十倍以上,為本項MBC微生物載體的最大特色。

較小體積的需求量

與傳統的微生物載體比較,採用MBC微生物載體只需要傳統微生物載體的1/5 – 1/10的用量,就可達到同樣的處理容量。

節省土建成本

對池槽體積的需求最小,節省土地及建設成本,或既有活性污泥曝氣池只需加入本項載體,不須額外擴建,立即提升既有池槽的處理量及效能。

特殊形狀設計

圓扁拋物形狀,搭配趨近於1的載體比重,水中飄移性最佳,靠池槽中曝氣或攪拌,可在池中各方向任意飄移,類似浦公英在風中飄移。

最佳傳遞厚度

氧氣及基質(汙染值)傳遞的距離只有0.5mm(載體表面上附著的最適當的微生物膜厚度),最適厚度的微生物膜 = 最佳的水處理效果(如下圖)



應用微生物載體之反應池

  • 固定膜活性污泥合一曝氣池(Integrated Fixed Film Activated Sludge System, 簡稱IFAS)
  • 移動床微生物反應池(Moving Bed Bio Reactor, 簡稱MBBR)
  • 厭氧氨氮氧化池(Anaerobic Ammonium Oxidation,簡稱Anammox)

傳統微生物載體使用後之差異

海綿型微生物載體使用後磨耗海綿型微生物載體使用後磨耗
傳統微生物載體阻塞傳統微生物載體阻塞

 

固定膜活性污泥合一曝氣池(IFAS)的優點


曝氣池增加微生物量

提升處理容量及負荷,但不會增加後端沉澱池的負荷。

處理容量與負荷量更大

單位池容積的微生物量與生物相增多,節省池體所需空間。

改善沉澱特質

產生之膠羽顆粒較重,更容易沉澱。

污泥產生量降低

生物相多,生物鏈較長,類似大魚吃小魚,排出之細小微生物的量降低,汙泥量降低。

強化曝氣池能力

提升進流污水水質水量變化的衝擊耐受性,並同時進行硝化(好氧)作用。

操作方式不變

操作方式與活性污泥池類似,且較不會發生汙泥膨化的狀況,池中MLSS濃度對處理效能影響也較小

改善成本低

可用既有活性污泥池加以增設投入微生物載體改善,池子出流口配合安裝篩網(防止載體流失),曝氣量依需求配合改善即可完成,簡單快速,且所需的費用最少。

材質

PE新料混合原廠特用添加成分,使微生物容易附著,不含塑化劑或生物抑制劑。

尺寸

直徑平均約30 mm,厚度平均約1.1 mm,密度為0.95 kg/L (未附著微生物之前)。

形狀

圓扁拋物型。

應用領域

市政污水廠、自來水廠

COD/BOD/TOC降解去除、硝化(Nitrification)、去硝化(De-nitrification)

工業廢水廠

紙業、化工、石化、食品、飲料、煤焦生產製程廢水…等

養殖漁業

 

如何改善效能不足的活性污泥池?

洽詢本公司提供解決方案:
  • 依照水質水量計算需求量並購買MBC載體
  • 檢討既有曝氣量是否足夠
  • 出水口安裝篩網,避免MBC載體流失

出流管安裝篩網防止MBC流失
 
返回列表
© 今日水處理設備有限公司